红萝卜有助于补血防癌降血糖

 

红萝卜也称甘笋,是伞形科红萝卜属二年生草本植物,以肉质根作蔬菜食用。红萝卜肉质细密,质地脆嫩,有特殊的甜味,因此有『小人参』之称。那么红萝卜的作用到底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下。

 

红萝卜的功效与作用

 

1.补血:红萝卜不但含有大量B族维生素、维生素C,还含有大量胡萝卜素,对补血极有好处。用红萝卜煮汤饮用,是不错的补血饮料。把红萝卜榨汁,加入蜂蜜,做为饮料长时间饮用,补血效果非常好。

 

2.降血糖:红萝卜是种营养价值很高的蔬菜,当前发现的20多类维生素里,红萝卜内竟然含有一半以上。红萝卜还包含葡萄糖、果糖、蔗糖等多类糖类,这三种糖加在一起,占红萝卜重量的7%。

 

另外,红萝卜还包含果胶、淀粉、矿物质、多类氨基酸及一种可以降血糖的成份,所以可以治疗糖尿病。

 

3.预防癌症:红萝卜富含B-胡萝卜素,而B-胡萝卜素是有效的防癌物质。据科学测定,红萝卜里包含大量叶酸,叶酸同样有抗癌作用。

 

此外,它包含的木质素有提高机体免疫力的功效。据美国的一项统计显示,抽烟者摄入比较多的红萝卜能够降低肺癌的发病率,原因是胡萝卜素可以改善上皮细胞的作用。

 

4.延长寿命:据专家分析,日本人长寿和他们常吃红萝卜有一定的关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红萝卜 补血 防癌 降血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