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菜补血活血的两种吃法推荐

 

菠菜是绿叶蔬菜里的佼佼者,因此俗语讲『菠菜豆腐虽然贱,山珍海味不换』。菠菜的功效很多,最常见的是抵抗衰老,科学研究表明,菠菜里富含维生素E,所以具有抗老防衰与增强青春活力的功效。

 

菠菜的功效有哪些?补血是关键

 

补血养血:菠菜里富含铁,但是有的医生认为菠菜里的铁不容易被人体吸收。菠菜的补血作用与其富含胡萝卜素、维生素C有一定的关系。胡萝卜素可以治夜盲症,还能够调节细胞的各项功能,对各类出血症有利。维生素C是还原剂,可以将身体内的三价铁还原为二价铁,以便于人体吸收,对贫血有一定的治疗作用。

 

增进消化:菠菜可以增进胃肠与胰腺分泌消化液,提高食物的吸收消化能力,所以,它是吸收消化能力不太好的儿童的理想食物。

 

预防感冒:菠菜里富含维生素A和维生素C,所以有利于预防感冒及支气管炎等病患。

 

健体强身:菠菜里包含多类氨基酸,如色氨酸、胱氨酸等。因它是植物性食物,所以不会增加消化器官的负担,也不会使血液混浊。经常吃菠菜可起到缓解疲劳、恢复健康、健体强身的功效。

 

剩肠排毒菠菜里包含大量膳食纤维,较软滑,容易在肠壁的蠕动里顺利排出,并且带走废物与细菌所产生的有毒物质及胆固醇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菠菜 补血食物 补血 活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