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花菜补血抗衰老,怎么吃最好

 

黄花菜又叫金针菜,因其颜色金黄而得名。黄花菜香味浓郁,食之清香、爽滑、嫩糯、甘甜,黄花菜的营养价值也很高,甚至可与木耳齐名。下面一起来了解下黄花菜的食疗功效及经典吃法。

 

黄花菜的食疗功效有哪些

 

补血抗火:黄花菜包含较多的蛋白质、铁质及维生素,其铁质含量比鹦鹉菜多一倍。黄花菜不仅营养非常高,还有造血柔肝及安定神经等功能,如果有神经衰弱、贫血、肝火旺盛等症状时,吃黄花菜可以降低症状。

 

健脑抗衰:黄花菜有较佳的健脑抗衰功能。它富含卵磷脂,而9p磷脂是机体内很多细胞的组成成份,对增强与改善大脑机能有重要作用,对治疗注意力不集中、精力涣散、记忆力衰退等有特殊的治疗效果,所以黄花菜又被誉为『健脑菜』,适合神经过于疲劳的人食用,亦有助于预防老人的智力衰退。

 

降低胆圆醇:黄花菜可以去除动脉内的沉积物,明显降低血清胆固醇的含量,所以可做为高血压、动脉硬化病人的保健蔬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黄花菜 补血 抗衰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