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芝怎么吃?2种吃法滋补效果翻倍

 

灵芝是珍贵的中药,所以正确食用才能充分利用它的养生功效。首先要知道的是,灵芝与兔肉、鲤鱼、大蒜相克,不宜同时食用,发热恶寒、鼻塞流涕的人也最好不要吃灵芝。除了这些之外,再为你推荐两款灵芝的食用方法,如此食用可让养生效果翻倍哦!

 

1.灵芝烧猪心

 

原料:灵芝100g,猪心500g,生姜、葱、食盐、味精、料酒、胡椒粉、猪油、水淀粉、酱油各适量的。

 

制法:

 

1.将灵芝去根,研为细末;猪心对切成两块,洗干净;生姜洗干净,剁成细末;葱洗干净,切成小段。

 

2.锅里加入适量清水,上火烧至水沸,放进猪心,煮到七成熟时捞出来晾凉,切成薄片,煮猪心的原汁留着备用。

 

3.净锅置火上,注入猪油,烧至六成热当前生姜、葱煸香,注入煮猪心的原汁与酱油、料酒,放进食盐、胡椒粉、猪心片、味精,烧入味后下水淀粉,收汁装盘即成。

 

作用:养心安神,比较适用于心悸、失眠、健忘、精神恍惚等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灵芝 养心 补肾 安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