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中医不轻易外传的补血良方,必看

 

每人都要把握一些补血良方。补血的方法有许多,我们应当结合自己的喜好、身体的特征,选择其中一两类,长时间坚持下去,这样才可确保血气充足,身体健康。

 

三个中医不轻易外传的补血良方

 

(1)食疗法补血

 

补血理气的首选之食就是驴皮胶,因驴皮胶能从根本上解决气血不足的问题,同时改善血红细胞的新陈代谢,加强真皮细胞的保水功能,对容易贫血的女士来说是最好不过的滋补食物。我们可将驴皮胶捣碎,接下来与糯米一起熬成粥,晨起或者晚睡觉前食用。也可将驴皮胶同鸡蛋一起煮成蛋花汤服用。

 

生姜红糖水亦是补气血的不错选择,《本草衍义补遗》中有:『干姜,人肺中利肺气,入肾中燥下湿,人肝经引血药生血,同补阴药亦能引血药入气分生血,所以血虚发热、产后大热者,用之。止唾血、痢血,须炒黑用之。有血脱色白而夭不泽,脉濡者,该大寒也,宜干姜之辛温以益血,大热以温经。』生姜补气血,还能够治痛经,食用时将姜削成薄片,放置在杯子里,加上几勺红糖,接下来加热水冲泡后,放置在微波炉里热得滚烫后再喝最有效。要注意的是喝生姜红糖水最好不要选择晚间,民间有『晚间吃姜赛砒霜』的说法,生姜能调动人体中的阳气,让人处于亢奋状态以致影响睡眠,危害健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中医补血 补血食物 补血方法 补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