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通过饮食控制避免儿童肥胖

 

在美国,儿童肥胖问题也引起很多讨论。美国疾病管制局(CDC)提供家长一些方法,让家长可以帮助家中小孩维持健康体重。

 

如何通过饮食控制避免儿童肥胖

 

1.营养均衡

 

美国疾病管制局提醒,小孩运动、生长都需要热量供给,因此小孩若要维持健康体重,食物摄取一定要均衡、营养。对于体重过重、肥胖的儿童、青少年,重点要放在减缓体重增加速度,这样小孩发育才会正常。家长如果要让小孩减重,一定要谘询专业医师建议,以免影响小孩发育。

 

2.培养健康饮食习惯

 

家长想让孩子养成健康饮食习惯,最好供应大量蔬菜、水果、全穀类食物,小孩也要适量喝点低脂、脱脂乳製品。蛋白质食物方面,可选择瘦肉、家禽类肉品、鱼类、豆类食物等。食物份量也要合理。此外,要多鼓励家人补充白开水,并限制含糖饮料、含糖食物摄取量,含饱和脂肪食物也不宜多吃。

 

美国疾病管制局指出,所有食物都能吃,只要适量即可,即使如此,还是要尽量避免高热量食物、高油脂食物、高糖份食物、高盐份食物诱惑,如此较能帮助孩子养成健康饮食习惯。

 

家长可以提供一些简便、低脂、低糖食物供孩子选择。举例来说,像一份中份量苹果、中份量香蕉、一杯葡萄就含有约一百卡热量。

 

3.除了饮食,运动也非常重要

 

美国疾病管制局提醒,家长要避免小孩花太多时间进行静态活动。小孩每天看电视、打电动、上网时间不宜超过两小时。美国儿科医学会不建议两岁以下小孩看电视。最好让小孩与家人互动、玩耍,尽量增加小孩活动量,才能避免多馀热量囤积。更多相关文章推荐阅读——减肥吃什么好?盘点25种最佳减肥食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儿童肥胖 肥胖 减肥 瘦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