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莓的作用:清热消肿养颜长寿

 

树莓又叫覆盆子、三月泡等,在农村长大的孩子应该都对树莓很熟悉,田地边、山林里都有,小小的、红色或者黑色的,酸酸甜甜,十分开胃,是很多人记忆中珍贵的童年小吃之一。但看似普通的野果子,树莓的功效也不少哦,可清热解毒、消肿敛疮,还能提高免疫力,多吃让人长寿呢!

 

树莓的营养价值

 

1.树莓的天然抗癌物质“鞣花酸”含量超过蓝莓居各类可食物之首。

 

2.树莓果实的含糖量为5.58-10.67%,与苹果、梨、柑桔三人水果相似;含酸量0.62-2.17%;此外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B1、B2、B12和矿物质,氨基酸含量高于苹果、葡萄。

 

3.树莓中植物SOD超氧化物歧化酶含量居各种水果之首,维生素E的含量也很丰富,经常食用可抗衰老,具有美容功效并能提高免疫力、防止肿瘤。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树莓 清热解毒 消肿 长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