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养生食物推荐,8种最得宠

 

夏季高温,会使人的各部分组织和器官都处于紧张状态,所以动不动就会觉得累,觉得困,食欲不振更是常事,因此饮食上要多加注意,不然很容易生病。本文推荐了八种最适合夏天吃的养生食物,让你健康轻松度夏。

 

1.夏季养生之谷类

 

夏季许多人会缺乏食欲,因此,主食的摄取比其它寒冷季节要少,此时,用五谷杂粮做出各种可口美味的粥类,可以补充能量。薏仁、燕麦、糙米、黑米、及绿豆、红豆等各种谷物,都是不错的选择。

 

绿豆富含蛋白质和多种维生素及微量元素,食用价值和药用价值兼备,有着“济世之食谷”的美称。它有着出众的清热解毒的功效,是夏日饮食中不可缺少的。绿豆熬制的绿豆汤,不仅防暑消热,还及时补充了无机盐,使体内电解质保持平衡。酷暑逼近,市场上的绿豆价格比起往年来已翻了几番。由此,它的受欢迎程度可见一斑了。

 

薏仁原产于越南,在我国也称薏米,它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较高的纤维质。薏仁的性味甘淡微寒,在夏日食用,有着利水消肿、健脾去湿、舒筋除痹、清热排脓的功效。同时它也是有效的美容食品,经常食用可以保持皮肤细腻光滑,甚至能消除粉刺和斑点,改善粗糙的皮肤。夏日熬粥时不妨放入一些薏仁,经常食用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呢。

 

糙米是稻米加工后的产品,在日本也叫“玄米”。由于在加工时,保留了许多外层组织,比起普通白米来,它的维生素﹑矿物质和膳食纤维的含量更高,是非常值得推荐的夏日健康食品。除了能够治疗便秘﹑净化血液之外,糙米还能够有效调节体内内分泌,治疗胃肠功能障碍。因此,它是夏日养生粥里不可缺少的一味食材。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养生食物 夏季养生 水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