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黑色衣服爱化妆更易招惹蚊子

 

进食时,你会挑选适合自己口味的食物,蚊子也一样,科学家研究表明,蚊子叮人是有选择的。哪些人更受蚊子欢迎呢?蚊子会利用气味辨别谁才是最适合它们“胃口”的对象,爱穿黑色衣服和爱化妆的人最受蚊子的欢迎。

 

蚊子叮人也有原则性,只挑最爱的下手

 

胆固醇和维生素B这两种物质是蚊子等令人讨厌的昆虫生存所必需、而它们自己又不能产生的营养,能为蚊子带来丰富胆固醇和维生素B的人最受蚊子青睐。

 

1.爱化妆的人

 

大多数化妆品中都含有硬脂酸,所以化妆的人比不化妆的人更受蚊子“欢迎”。至于一个人的胆固醇水平,倒不会左右蚊子的判断力,除非有足够胆固醇贮存在离表皮很近的地方。

 

2.孕妇

 

另有一项研究显示,孕妇遭蚊咬的机会比未怀孕的女性高出1倍。研究人员认为:妇女在怀孕期间所呼出的气体含有多种不同的化学物质,因而成为疟蚊的叮咬目标。此外,孕妇体温较高,出汗也多,是皮肤细菌滋生的良好基地。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蚊子 驱蚊 皮肤过敏 夏季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