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驱蚊方法:吃大蒜穿白衣

 

夏季除了炎热多汗外,蚊虫叮咬是最为讨厌的了,蚊香、电蚊香等传统驱蚊手段如果还不能满足你的需求,就来看看那些有趣的驱蚊方法吧,比如穿白色衣服、吃大蒜等都可以让蚊子远离你。

 

1. 甲鱼骨法:吃甲鱼后的甲鱼骨不要丢弃,烘干后碾成粉,再买一个电蚊香,将甲鱼骨粉倒入电蚊香斗内,插电加热,效果极好,且对人无害。

 

2.白衣驱蚊:浅色、最好是白色的衣服反光强,穿着凉爽,还有驱蚊作用。因此,在夏天最好常穿白色或浅色衣服,并使用用浅色床单、窗帘。

 

3. 糖浆驱蚊:在玻璃器皿的表面,涂上一层治疗蛔虫病的驱蛔灵糖浆,放在卧室内的犄角旮旯。蚊子喜食甜味,食后就会中毒而死。

 

4. 维生素法:晚间入睡前服用维生素B11~2片,有驱蚊效果。人服维生素B1后会散发出一种特殊气味,蚊子会避而远之。

 

5. 风油精法:在床边、橱旁和沙发下,放二三盒打开的风油精或清凉油,蚊子闻而生畏,不赶自逃。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驱蚊 蚊子 皮肤过敏 夏季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