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晒后依然被晒伤,如何护理呢

 

夏天要美美地出门,墨镜、防晒衣、防晒霜都要武装到位,但是依然无法避免被晒黑的危险,有时一不注意,还晒伤了。一旦被晒伤,治疗和恢复可不是那么容易的。下面介绍一些简单又实用的晒伤治疗常识,姑娘们快学起来吧!

 

1.利用治疗晒伤的产品来护理

 

您可能想象不到,在家中就能轻而易举找到治疗晒伤的药物,它们一般存放在医药箱和厨房中!首先,您可以用醋氨酚(Acetaminophen)、布洛芬(ibuprofen)、萘普生(naproxen)和阿司匹林(aspirin)这些非处方药来治疗由晒伤引起的头痛和发烧。如果病情仍然没有缓解,请求助医生。另外,儿童请务必在医生指导下服用这些药物。

 

2.晒伤后出现水泡怎么护理

 

通常遭到阳光直晒12-24小时后,才能知晓晒伤的严重程度。如果晒伤部位没有水疱(一级晒伤),可能只需几天就能痊愈。但如果皮肤上有水疱,可能需要多一些时间才能愈合。

 

您也可以涂抹一些芦荟胶,或使用芦荟沐浴液洗浴来缓解伤痛、保持肌肤湿润。喷雾型的产品是最佳选择。避免使用膏状产品,因为这类产品需要一定按摩才能被吸收,而按摩会加剧伤痛,并可能刺激晒伤部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晒伤 防晒 紫外线 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