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是眩晕?教你按摩穴位缓解

 

你是否经常有眩晕的症状,动不动就感觉站立不稳?最好及时去医院检查下看是什么病症造成的,日产生活中也可以试试中医推荐的穴位按摩法,能有效缓解眩晕症状。

 

总是眩晕?教你按摩穴位缓解

 

眩晕首先对头部的百会,窍阴,角孙,翳风穴,颈部的天柱,风池,完骨等穴位位进行反复指压,这些均是治疗血液循环异常时不能缺少的位置。对慢性化的眩晕,可对天柱,风池穴实施针灸,效果更好。

 

此外,还可以用力指压肩井,心俞,肝俞,肾俞,鸠尾,中脘,肓俞穴,及反复指压太溪,足三里,手三里,曲池穴等。

 

眩晕按摩的重点穴位

 

(1)窍阴:窍,骨之洞。阴,指传统医学用语的少阴肾经。“窍阴”意指穿过阴之洞。刺激本穴位能够促进头部的血液循环,同时对改善伴随性耳鸣或重听等症状非常有效。

 

部位:位于耳后方的穴位。穴位找法:在乳状突起上方的外耳缘后侧凹陷处。

 

操作:病人采取挺直上半身的姿势,医者指压左右穴位,并且持续反复指压翳风,角孙等耳朵周边的穴位。

 

(2)风池:刺激本穴位能够促进头部的血液循环,缓和头疼,头重,困倦,头晕。

 

部位:位于颈后的发际,稍离两条粗肌肉外侧凹处。以指头揉压本穴位,从耳后到头部两边会感觉疼痛。

 

操作:医者从后面包住病人的头部,把双手拇指按在穴位上加以揉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眩晕 头晕 穴位按摩 穴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