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跟痛怎么办?可用药浴熏蒸法

 

脚跟痛多是由于足跟的关节、骨质、筋膜、滑囊等处病变引起的,虽然不红不肿,但疼痛难忍、行走不便,脚跟痛怎么办才好呢?中医推荐泡脚来缓解,不过泡脚的药材有讲究。

 

可缓解脚跟痛的药浴方子

 

(1)夏枯草五十克,浸入一千毫升吃醋内,浸泡二十四小时,煮沸十五分钟,接下来以热气熏蒸患处,待醋温适宜时浸泡患处二十分钟。每天多次,一剂药可以用二天。

 

(2)茄子根五百克,加水四千mL,浸泡半小时,以稳火煎半小时,先熏后洗患处,每回一小时(水的温度下降后可再加热)。每夜一回,十日为一疗程。

 

(3)当归十五克,川芎十克,川断十二克,木瓜三十克,牛膝十五克,红花十克,艾叶十五克,透骨草一百克,伸筋草一百克,煎水熏洗。或者把透骨草研末,纱布包,垫患足跟。或者配合针刺疗法,药物疗法等,以及早取到疗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脚跟痛 脚后跟痛 泡脚 足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