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鬼风疙瘩的九个常见病因

 

荨麻疹又叫内疹块,是种过敏性皮肤病。经常因某种食物、药物、生物制品、病灶感染、精神因素、肠寄生虫、外界冷热等刺激引起。主要症状为局限性暂时性水肿风团,伴有瘙痒或者灼热感,少数患者可有发热、腹疼等症。中医叫做“瘾疹”,认为是风邪所导致。

 

荨麻疹又名“风疹块”,也叫做“鬼风疙瘩”或者“泛疙瘩”,它是因为皮肤与粘膜小血管扩张或者渗透性增加引起的一种暂时性一过性水肿性发疹,这便是说该病的皮疹不是永久存在,是皮肤对某种物质过敏而发生的一种暂时性限局性组织水肿。

 

该病分成急性与慢性两类,皮疹反复发作2月以上叫做慢性荨麻疹。这类病既是种独立的病患,又是很多病患(如药疹、全身性慢性病患或者遗传性病患)的症状之一。

 

该病的病因很复杂,常见的发病因素有以下几方面:

 

1.食物和食物添加剂:

 

主要是动物蛋白性食物,以鱼、虾、蟹、蛋类最为常见,近年也常见到食入鸡肉或者猪排骨后发病,这可能是因为其饲料里常加入一些抗生素如四环素类药物等所导致。然后为某些植物性食物如草莓、番茄、竹笋、芋头、苹果、桃等水果蔬菜。

 

此外如食物里的颜料、调味品、防腐剂等也可以引发该病。由食物引起者常发生于一回食量太多,同时喝酒,食物不新鲜腐/败变质亦是原因之一。在儿童或者老年人,因其胃肠道功能不健全,太多食入蛋白食物,这些饮食在没有彻底消化之前,以胨或多肽形式被胃粘膜吸收,即会引起荨麻疹。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荨麻疹 风疹 皮肤过敏 过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