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种黑痣可致癌,如何治疗效果好

 

对于身上的黑痣,假如处理不当,很有可能带来健康影响。黑痣为黑色素瘤,假如去除得不干净,反而容易发生癌变。要治疗黑痣必须要慎之又慎!当前比较普遍采用的冷冻疗法(液氮冷冻)对治疗黑痣具有独特之处。其特点是,治疗后没有后遗性缺陷,并且效果也较理想。

 

四种黑痣会致癌,需尽快治疗

 

提醒:假如发现黑痣出现下述情况时,要尽早去医院就医,以防发生癌变。

 

★黑痣明显而迅速地增大,颜色明显加深。

 

★黑痣周围出现多个星状小黑痣,或者数个痣相互融合。

 

★黑痣不断向外扩展,其边界模糊,甚至出现伪足,扩展到一定程度时,发生乳头状增殖或者破溃,形成小溃疡,表面容易出血,渗液。

 

★黑痣反复造成感染,破溃,结痴或者常常感到局部刺痒,灼热与疼痛。

 

治疗黑痣的冷冻疗法

 

1、喷雾法:喷雾法是在手提式冷冻器上安装喷头对病变位置进行施治。喷头通常采用9号或者12号注射针头磨平磨短制成。按压冷冻器开关后使液氮从喷头处呈雾状喷射出去,每处皮损可喷射10至20回。此方多用于雀斑,黑痣,扁平疣,寻常疣等症的治疗。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查看更多: 致癌 雀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