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菜的作用:美容养肝防高血压

 

紫菜包饭是韩国著名美食之一,选择紫菜是有原因的,紫菜的作用很多,它包含多类人体必需的营养成分,经常吃紫菜,可达到美容、养肝、预防高血压、抑制动脉硬化等养生目的。

 

1、紫菜中的食物纤维能抑制动脉硬化

 

紫菜沾上水则会变得滑溜,这滑溜的紫菜就是形成紫菜细胞壁特有的“媋菲兰”(porphran)。“嬉菲兰”有防止高血压的作用,不但能在消化器官内和成为高血压因的钠结合,还能够将其排到体外,更能够减少附着在血管壁的坏的胆固醇。

 

2、紫菜中包含多类维生素

 

B族维生素的含量和蔬菜相比毫不逊色,尤其是在陆生植物中几乎不存在的维生素B12的含量非常高,可以和鱼肉含量媲美。维生素B12具有活跃脑神经的作用,也有利于调节孩子的情绪,提高记忆力。

 

另外,维生素A,维生素C的含量也非常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紫菜 养肝 高血压 美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