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天花桔梗茶饮,有助养阴止咳

 

中华中医学会理事长陈晓钧表示,咳嗽若是属于阵发性的干咳、用抗生素无效,伴有咽喉痒、不伴发热,怕冷空气怕烟雾,夜间加重,通常很有可能是「过敏性咳嗽」,也称「咳嗽变异性哮喘」或「过敏性支气管炎」,日常保健可配合药膳茶饮方调理。

 

喝天花桔梗茶饮,有助养阴止咳

 

陈晓钧表示,喉咙干痒想咳却没有痰,可准备天花粉1钱半、桔梗1钱半。将药物放入茶杯中,加入热开水150C.C,之后盖紧,15至20分钟后即可饮用。早晚各服一次;一周3至4次,适用于平常需要讲话多者,有助养阴止咳

 

另外,陈医师表示,还可准备炒熟莱菔子、甜杏仁各5钱。做法为将药材加入1碗半的水,煮成半碗饮用,1天喝1次,喝3天左右即可;有助于化痰利气作用。但若身体有发烧状况避免服用。更多相关文章推荐阅读——可止咳祛痰的水果你知道吗?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查看更多: 桔梗 喝茶 养阴 止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