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日光浴会致癌是真的吗

 

喜欢小麦样的肤色,但没有时间或者条件去日光浴的话,很多潮人会选择人工日光浴。所谓人工日光浴,指的是利用人工日光浴床放射紫外线A和一些紫外线B,模仿太阳光谱并加快晒黑过程,虽也可以达到美黑的效果,但是这两者都会损坏皮肤细胞中的DNA,有致癌的风险,

 

人工日光浴会致癌是真的吗

 

日光浴浴床主要放射紫外线A和一些紫外线B,这两者都会损坏皮肤细胞中的DNA。但是,近几年中,已制造出能产生较高强度紫外线B的日光浴浴床用灯,可以模仿太阳光谱并加快晒黑过程。紫外线B的致癌特性众所周知,并且已经知道过度暴露于这种紫外线可导致罹患皮肤癌,而最近的科学研究表明,高度暴露于较长波长紫外线A也可能对皮肤癌的发生具有影响。

 

日光日光浴室中使用的日光浴浴床以及太阳灯是人工晒黑皮肤设备,声称能提供一种有效、迅速和无害的自然阳光替代品。但是,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日光浴室中使用的灯会释放紫外线辐射,可能损伤皮肤并增加患皮肤癌的危险。

 

浴室中使用的日光浴浴床以及太阳灯是人工晒黑皮肤设备,声称能提供一种有效、迅速和无害的自然阳光替代品。但是,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日光浴室中使用的灯会释放紫外线辐射,可能损伤皮肤并增加患皮肤癌的危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人工日光浴 日光浴 致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