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为日光浴疗法?要注意什么

 

晒太阳,也可以晒出境界,那就是高大上的日光浴疗法,又被叫做日光疗法。具体的原理是,利用天然的太阳光,根据需要而照射身体的一部分或全部,来防治疾病的一种方法。日光浴疗法可以调节人体的机能,促进身心健康,是很受现代人喜欢的一种新式养生方法。

 

日光浴疗法的养生功效

 

日光有肉眼看不见的、具温热作用的红外线,有起化学作用的紫外线及可见光线。紫外线能将皮肤中的7-脱氢固醇变成维生素D,可改善钙、磷代谢,防治佝偻病和骨软化症,促进各种结核灶钙化、骨折复位后的愈合及防止牙齿松动等。

 

日光浴疗法的准备事项

 

备好木椅、布单、卧垫、有色眼镜、草帽等。

 

日光浴疗法的操作方法

 

一般采取全身日光浴,也可根据病变部位的不同,采取背光浴、面光浴、部分肢体浴等。全身日光浴等。全身日光浴要求赤身裸体,并不断地翻转身体,使各部分能充分地接受日光的照射。初行日光浴时,每次照射10分钟即可,以后可逐渐增加到30分钟。局部日光浴者可用雨伞或布单遮挡,每次日光浴后可用35摄氏度的温度淋浴,然后静卧休息。一般连续20天左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日光浴疗法 日光浴 晒太阳 防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