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日光浴养生,怎么晒最有效

 

俗话说:“阳光是个宝,晒晒身体好”。不要总想着被晒黑什么的,晒太阳可是有益健康的,这就是为什么它会上升到日光浴疗法这么高大上境界的原因,但是要想日光浴晒出健康,一些注意事项还是不能忽视的。

 

晒日光浴养生,怎么晒最有效

 

1.上午十点和下午四点晒太阳最好。

 

此时阳光中的红外线强,紫外线偏弱,可以促进新陈代谢,又避免伤害皮肤;下午4—5点紫外线中的X光束成分多,可促进钙、磷的吸收,增强体质,促进骨骼正常钙化。要注意每次晒太阳不超过1小时。

 

2.不要隔着玻璃晒。

 

研究表明,隔着玻璃,紫外线透过不足50%,若在距窗口4米处,紫外线不足室外的2%。所以隔着玻璃晒太阳实际上没什么作用。应选择性地到一些绿化较好、空气清新的公园晒太阳,在阳台上也可以。

 

3.多晒手脚、腿以及背部。

 

晒手脚、腿能很好地驱除关节及腿部寒气,加速钙质吸收,让手脚骨骼更健壮;晒后背,能驱除脾胃寒气,有助改善消化功能,还能疏通背部经络,有利心肺。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晒日光浴 日光浴 晒太阳 防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