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浴可养生的原因是什么

 

日光浴的历史可追溯到上世纪二十年代,因为潮流名人可可·香奈儿偶然晒出一身古铜色皮肤,使得众人竞相模仿,日光浴渐渐成为一种时尚。日光浴不仅能“美黑”,还有养生的作用,因此连带阳光也被称为“神奇的大夫”。但你知道日光浴养生的原因到底是什么吗?

 

日光浴可养生的原理

 

日光中主要有紫外线、红外线和可见光三种光线,其中以紫外线对人体的影响最大。尽管紫外线肉眼看不到,却能杀死皮肤上的细菌,增强皮肤弹力,改善皮肤光泽和柔软性,增强皮肤的抵抗力,并能刺激机体的造血功能,提高机体的抗病能力,还能改善体内糖代谢,促进钙、磷代谢和体内维生素D的合成,从而有效地预防软骨病和佝偻病,促进血液循环,增进食欲,增强体质。

 

红外线也是一种不可见光,它占日光的60%~70%,可透过皮肤抵达皮下组织,对人体起热刺激作用,从而使血管扩张,加快血液循环,促进体内新陈代谢,并起到消炎镇痛的作用。

 

可见光则是肉眼可以看到的太阳光,它由红、橙、黄、绿、青、蓝、紫七种组成,能调节人的情绪,振奋精神,提高人的生活乐趣和工作效率,并改善人的各种生理机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日光浴的好处 日光浴 晒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