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个网传中药减肥方法真假判定

 

胖子常有,而瘦身成功的不多,虽然我们都知道,要减肥起作用,必须减肥节食运动,但难度大、时间长,往往会让人望而却步,网上流传的各种减肥速成偏方因此大受减肥者的欢迎,其中,中药减肥因为安全无副作用的优点更是炒得火热,但是否真的那么神奇呢?

 

3个网传中药减肥方法真假判定

 

1.决明子泡茶减肥能致月经不调

 

小丽是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办公室坐久了,小腹上多了一圈赘肉,令她非常苦恼。朋友介绍了一个中药减肥秘方:用决明子和绿茶一起冲泡饮用,每天多喝几次,很快就会瘦下来。小丽觉得中药没什么副作用,决明子本来就有泡茶喝的用法,于是她兴致勃勃地尝试起来。刚开始喝的时候,小丽就感到腹胀、恶心、头晕;喝了1个多月后,月经也不规律了,觉得浑身乏力,还经常腹泻,她不得不去看医生。

 

决明子泡绿茶虽然有清热平肝、降脂降压、润肠通便之功效,但是决明子属于泻药,长期吃会损伤身体的正气。饮用这款减肥茶初期易有胃肠道不适的反应,长期饮用轻则引发月经不规律,重则使子宫内膜不正常。

 

同样是网络流行的中药大黄和金银花冲泡代茶饮、生食芦荟等减肥方法,也都是不可取的。大黄虽有通便之效,但乃先下后敛之药,长期服用容易产生依赖性,久而久之,不服大黄便则不出;大黄所含蒽醌成分具有肝毒性,能对肝脏造成损害。而芦荟排便效果显著,但对于体质虚弱或者脾胃虚寒者应谨慎服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中药减肥 减肥食物 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