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种最"营养"的食物其实最毒

 

我们经常会对食物产生误解,比如一些有用的食物被我们丢弃,像苹果皮等,但同时,一些被我们认为很有营养的食物其实是有毒的,却被我们大吃大吃。下面就来盘点五种最“营养”其实有毒的食物,记牢了,才能避免食物中毒

 

一、樱桃的叶子和种子

 

樱桃是很常见的水果,可用于烹调、酿酒或者生吃。它们与李子、杏和桃子来自同一家族。所有这些水果的叶子和种子中都含有极高的有毒化合物。杏仁也是这一家族的成员,但是,它是唯一的尤其以收获种子为主的果实。

 

樱桃的种子被压碎,咀嚼,或者只是轻微的破损,它们都会生成氢氰酸。以后吃樱桃一定记得不要吮吸或者嚼樱桃种子。

 

二、苹果的种子

 

与樱桃和杏仁一样,苹果种子也含氰化物,但是,量要比前两种少得多。苹果种子一不小心就会被人吃到,但是只有吃下很多你才会感到不舒服。

 

一个苹果的种子不会毒死人,但是,只要吃得多完全有可能中毒死亡。建议尽量不要举行什么吃苹果比赛。顺便说一下,如果你想吃苹果,不料发现里面有一个虫子,希望不是半个虫子,你可以把苹果放进一个盐水碗里,虫子就会死掉。

 

三、蓖麻油的籽

 

蓖麻油是我们小时候“头疼”的众多食品之一,蓖麻油常被添加到糖果、巧克力和其他食品中。很多人现在仍吃蓖麻油。还好,我们购买的蓖麻油是经过加工的安全食品,蓖麻籽是致命的。

 

一颗蓖麻籽就能毒死一匹马,它的毒性来自蓖麻毒素,这是一种非常有毒的物质,以致于采集蓖麻籽的工人们必须遵守严格的规范以避免意外死亡。尽管如此,很多采集蓖麻籽的工人仍会不慎中毒。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食物中毒 有毒 蘑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