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怎样吃茄子才美味又健康

 

茄子的营养丰富,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蔬菜,但是你知道怎样吃茄子才健康又美味吗?在夏季养生原则中,吃茄子又要注意些什么呢?

 

茄子的营养价值

 

茄子是少有的紫色蔬菜,营养价值也是独一无二。它含多种维生素以及钙、磷、铁等矿物质元素。特别是茄子皮中含较多的维生素P,其主要成分是芸香甙及儿茶素、橙皮甙等。常吃茄子(连皮) 对防治高血压、动脉硬化、脑血栓、老年斑等有一定功效。用茄子做菜,也是夏季养生食谱的好选择,下面我们就来学学两道用茄子做的夏季养生食谱。

 

荤素皆宜。既可炒、烧、蒸、煮,也可油炸、凉 拌、做汤,都能烹调出美味可口的菜肴。吃茄子建议不要去皮,它的价值就在皮里面,茄子皮里面含有维生素B,维生素B和维生素C是一对很好的搭档,我们摄入了充足的维C,这个维C的代谢过程中是需要维生素B的支持的。果蔬颜色的不同总暗示独特的营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茄子 蔬菜 夏季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