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含氟的牙膏一定要注意量

 

牙膏是我们每天都要用的,要想牙齿好,选择好的牙膏很重要,而且我们都知道含氟牙膏对牙齿好,但是专家提醒大家,含氟牙膏虽然可以预防龋齿,但是在使用中一定要注意牙膏的量,因为含氟牙膏用得过多对身体也是不好的。

 

使用含氟的牙膏一定要注意量

 

专家提醒使用含氟牙膏的量一定要小,一般每次不超过1克,牙膏占到牙刷头的1/5到1/4就可以了,无须挤满牙刷头。科学实验还发现,氟斑牙通常发生在婴幼儿时期,特别是6岁以前儿童牙齿发育的关键时期,因此专家建议儿童不要使用含氟牙膏。

 

口腔疾病是威胁人身体健康的重要公共卫生问题,口腔疾病可能引起或加重心脏病、胃病、糖尿病、心血管病和关节疾病及并发症。

 

大多数人都不太清楚口腔保健方面的知识,只在患病的时候求助医生,其实只要平时生活中对口腔卫生多加注意,很多疾病都是可避免的。

 

很多人喜欢用含氟牙膏,不少厂家也以含“氟”作为卖点,但口腔医学专家提醒,高浓度的氟对人体的危害很大,目前国内很多含氟牙膏氟超标,因此须谨慎使用。

 

据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儿童牙科主任、齿学博士姚军介绍,氟可以增强牙齿钙的抗酸性,同时抑制细菌发酵产生的酸,因此能够坚固骨骼和牙齿,预防龋齿。

 

但高浓度的氟对人体的危害很大,轻则影响牙齿和骨的发育,出现氟化骨症、氟斑牙等慢性氟中毒,使得骨头密度过硬,很容易产生骨折,或者因为含氟过高引起牙体的硬组织发育不正常,使得牙齿表面出现斑点甚至变色,影响牙齿美观。

 

重则会引起恶心、呕吐、心律不齐等急性氟中毒,如果人体每公斤含氟量达到32—64毫克就会导致死亡。据专家介绍,饮用水中氟浓度超过1ppm时就会引起氟斑牙,而国内很多含氟牙膏的氟浓度达到1000ppm。

 

因此,专家提醒使用含氟牙膏的量一定要小,一般每次不超过1克,牙膏占到牙刷头的1/5到1/4就可以了,无须挤满牙刷头。科学实验还发现,氟斑牙通常发生在婴幼儿时期,特别是6岁以前儿童牙齿发育的关键时期,因此专家建议儿童不要使用含氟牙膏。

 

专家还指出,部分地区的生态环境中本身氟的含量就比较高,当地居民也不应该使用含氟牙膏。

 

据国家标准委公告的消息,从明年2月1日起牙膏行业实行新标准0.05%到0.15%之间,儿童含氟牙膏中氟含量应在0.05%到0.11%之间。记者昨日走访城区部分超市,发现同一品牌牙膏在氟含量标识上存在差异,部分含氟牙膏未标示氟含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含氟牙膏 牙膏 刷牙 牙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