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洁精使用不当易引起食物中毒

 

洗洁精主要用于清洗餐具、炊具、水果、蔬菜,有很强的去油去污去农药残留的能力,是厨房里的一个好帮手。但正确使用洗洁精很重要,如果使用不当有可能会引起食物中毒。那么洗洁精该怎么用呢?

 

哪些洗洁精是安全的?

 

国家对洗洁精产品质量实施了严格的卫生规定。例如,洗洁精中不得使用一般洗涤剂常用的增白剂、酶制剂;其中的细菌含量应控制在符合卫生标准的范围内;内含的铅、砷、汞等有毒有害物质不得超过有关规定;用于洗涤蔬果 时不应影响其色香味,不能破坏其营养成分;对餐具应无腐蚀作用等。因此,符合国家质量检验标准的洗洁精,安全系数是比较高的。

 

为什么说洗洁精使用不当会引起食物中毒?

 

相比起使用,更值得关注的是洗洁精的残留问题。洗洁精是由烷基苯磺酸钠、脂肪醇聚乙烯等各种化学成分合成的,由于这些化学成分并非人体所必需,而且使用后难免有微量残留,权威人士认为,洗洁精的残留,日积月累在体内,对人体健康不利。因此使用时应注意:

 

洗洁精对皮肤有一定损伤,故每次接触时间一般不宜超过40分钟(可以戴上橡胶手套再洗涤),用完后以清水冲洗干净。皮肤有破损时不宜使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洗洁精 食物中毒 农药残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