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菜吃法有讲究,不宜吃太多

 

在我们很多人的思维中,觉得野菜就是无公害有营养的蔬菜,夏天的野菜很多,许多人采摘、购买野菜是一件乐事。也有很多人喜欢吃,但是吃野菜也是有讲究的,野菜不宜多吃,吃野菜换换口味还可以,多吃就要注意了!

 

路边野菜不要采小心污染和病菌

 

天然野菜虽然可口,但是摘采、食用野菜的时候都要注意,山区、荒野等地的野菜,不易受到化肥、农药污染,可以采食。但是生长在空气污染地区的野菜要慎食,马路边的野菜最好不要采;另外,野菜性寒味苦,属于清热败火的食物,因此长期脾胃虚弱、虚寒以及患有肠炎胃炎的人不适合吃野菜,容易过敏的人也不适合吃野菜。野菜在食用之前,最好先在清水里浸泡两个小时以上,然后再用开水烫烫。

 

采:远离污染区仔细分辨

 

野菜的生命力极强,水沟里、马路边、垃圾堆旁,都能看到它们的身影,但这些地方的污染也很严重,如汽车的尾气、含铅的废气、各种化学物质,甚至还有病菌。吸收了太多有害物质的野菜,反复清洗都洗不干净,食用后会对健康产生很大的伤害。专家表示,挖野菜应注意四点:

 

第一,挖野菜要到山间野外,要选择没有被污染的地方;第二,挖野菜最好不要到农田里挖,以免挖到被打过农药的野菜;第三,很多野菜都有药用价值,能够强身健体,但每顿不要吃太多,以免造成腹泻;第四,挖野菜一定要挖认识的野菜,以免吃到带有毒性的野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吃野菜 野菜 蔬菜 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