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钙最丰富的常见食物有哪些

 

含钙最丰富的食物有哪些,该是人体必需的元素,钙在人成长的每个阶段都很重要,特别是在成长阶段要多吃含钙的食物来补钙,那么含钙最丰富的食物有哪些呢?

 

1.酸奶 大多数人通过晒太阳来获得维生素D,其实酸奶就富含维生素D。喝一杯脱脂酸奶即可以满足人体每天30%的钙需求量和20%的维生素D需求量。

 

2.牛奶 一杯(250毫升)的牛奶含热量仅90大卡,却能满足每天30%的钙需求量。选择维生素D强化牛奶,壮骨效果更好。

 

3.奶酪 43克奶酪的钙含量超过每日钙需求量的30%。但是要注意,过量食用奶酪会导致体重增加,反而不利于关节健康。

 

4.沙丁鱼 沙丁鱼常被做成罐头,虽然他们看起来比较奇怪,但其中所含的维生素D和钙质却出乎人们意料。

 

5.鸡蛋 鸡蛋中的维生素D主要在蛋黄中,虽然含量只有日需求量的6%,但吃鸡蛋是最方便的获得方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含钙食物 补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