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药枸杞养生粥可帮你降血糖

 

大家都知道山药和枸杞是养身的好东西,那么这两样好动西混在一起煮粥会怎样呢,在这里告诉大家,枸杞养生粥好处多多,降血糖就是其中重要的一个,下面来看看吧!

 

山药枸杞养生粥的做法

 

大米加水提前泡半小时,山药洗净,去皮切块,将泡好的米放入锅中,加入5杯水煮开,改小火煮成粥,加入枸杞、山药块一起熬煮。稍搅拌,小火熬煮30分钟即可。

 

山药枸杞养生粥的功效

 

1、健脾益胃、助消化

 

山药含有淀粉酶、多酚氧化酶等物质,有利于脾胃消化吸收功能,是一味平补脾胃的药食两用之品。不论脾阳亏或胃阴虚,皆可食用。临床上常用治脾胃虚弱、食少体倦、泄泻等病症;

 

2、滋肾益精

 

山药含有多种营养素,有强健机体,滋肾益精的作用。大凡肾亏遗精,妇女白带多、小便频数等症,皆可服之;

 

3. 益肺止咳

 

山药含有皂甙、黏液质,有润滑,滋润的作用,故可益肺气,养肺阴,治疗肺虚痰嗽久咳之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降血糖 降糖 山药 枸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