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凉瓜煲鱼头益气生津消暑

 

炎热的夏天,闷热难受,是个容易上火的季节,那么这时候吃点什么能够帮你降降暑气呢?在这里给大家介绍一款美食--凉瓜煲鱼头,不仅解暑还很有营养呢!

 

苦瓜又名凉瓜,确实盛夏时宜多用的瓜蔬,其性凉味苦、甘,能祛暑清热,明目解毒,乃夏令良蔬,其维生素B的含量居瓜类之冠,维生素C也为冬瓜的5倍、丝瓜的10倍,青瓜的21倍。

 

材料:

 

苦瓜500克、大鱼头半个至1个(约400~500克)、生姜3片。

 

烹制:

 

苦瓜洗净,去瓤、切块;鱼头切对半,去鳃,洗净,起油镬爆香姜,煎至微黄,溅入少许清水,下瓦煲,加清水2000毫升(约8碗量),武火滚沸后5分钟,下瓜滚后改文火续煲45分钟,下盐便可。为3~4人用。

 

靓汤苦瓜煲鱼头,甘润清香可口,有清热消暑、益气生津之功,且男女老少皆宜,是夏天美食里不错的选择。更多相关文章推荐阅读——六种方法帮你远离夏季空调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苦瓜 消暑 益气 夏季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