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枣怎么吃最养人?女人必读

 

一天三个枣,青春不显老,大家都知道吃红枣补血养颜,这也是红枣很受广大女性朋友欢迎的一个重要原因,那么红枣怎样吃最补人最能发挥它的功效呢?

 

红枣泡水:养肝排毒

 

每天给肝功能差的人喝大枣水,持续1周能达到保肝排毒的功效。泡水时,选用大个的红枣,特别是新疆产的红枣,口感很甜,最好将其撕成几块再用。

 

红枣熬粥:安神助眠

 

中医上讲,女性有躁郁不安、心神不宁等症状,可用适量百合、莲子搭配红枣调理。若与小米同煮,可更好地发挥红枣安神的效用。

 

红枣煮蛋:补血养颜

 

用红枣加桂圆煲红糖水,到枣烂桂圆绵时,打只鸡蛋;继续用小火焐熟鸡蛋。红枣、桂圆和红糖都有补血的功效,煮出的鸡蛋很滋补。

 

中医认为,红枣具有补虚益气、养血安神、健脾和胃等作用,是脾胃虚弱、气血不足、倦怠无力、失眠多梦等人群良好的保健营养品。另外,红枣对慢性肝炎、肝硬化、贫血、过敏性紫癜等病症有较好疗效。

 

红枣是女性经常食用的补血养颜食品,红枣怎么吃最好,看了上面的介绍,不防试一试这些方法吧,让红枣的营养价值更好地体现出来吧!更多相关文章推荐阅读——红枣吃多了对身体有什么危害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红枣的功效 红枣 补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