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烟的人应该多吃什么食物

 

生活中吸烟的人很多,大家也知道吸烟的危害大,对身体非常不好,严重的会引起肺癌,但就是没办法戒掉。既然如此,就学学如何降低吸烟的危害吧,日常食物中有些是有此类功效的,到底吸烟的人应该多吃什么食物,一起来了解下。

 

1、补充维生素

 

烟气中的某些化合物,可以使维生素A、B、C、E等的活性大为降低,并使体内的这些维生素得到大量的消耗。因此,吸烟者宜经常多吃一些富含这些维生素的食物,如牛奶、胡萝卜、花生、玉米面、豆芽、白菜、植物油等,这样既可补充由于吸烟所引起的维生素缺乏,又可增强人体的自身免疫功能。

 

2、经常多喝茶

 

因为烟气中含有的一些化合物可以导致动脉内膜增厚,胃酸分泌量显著减少及血糖增高等症,而茶叶中所特有的儿茶素等可有效地防止胆固醇在血管壁上沉积,增加胃肠蠕动及降低血、尿糖等。吸烟者宜经常多喝茶,以降低吸烟所带来的这些病症的发作;同时,茶能利尿、解毒,还可使烟中的一些有毒物随尿液排出,减少其在体内的停留时间。

 

3、补硒

 

经常吸烟易导致人体血液中的硒元素含量偏低,而硒又是防癌抗癌所不可缺少的一种微量元素。因此,吸烟者应经常多吃一些含硒丰富的食物,如动物肝脏、海藻及虾类等。

 

4、补铁

 

吸烟者可以适当补充含铁丰富的食物,如动物肝脏、肉、海带、豆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吸烟的危害 吸烟 抽烟 肺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