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健康使用手机需注意六点

 

手机是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通讯工具,但使用手机的时候也要注意方法,否则手机的危害比如细菌和辐射等都会对你的健康造成不利影响。要想正确健康地使用手机,有六点需要注意。

 

手机上到底有多少细菌?

 

一项检验结果显示,手机每平方厘米驻扎的细菌约有12万个。时刻伴在你身边的手机,正在俏俏侵害你的健康。

 

在抽检的108部使用手机中检出了10种240株细菌,有39株为致病性金黄色葡萄球菌。手机每平方厘米驻扎的细菌约有12万个,超过一个门把手,一只鞋的细菌量,主要被污染部位为手机按键部。

 

一部手机上,竟然有这么多的致病菌,看来,对手机的定期消毒已经不容忽视。

 

正确健康使用手机需注意六点

 

1.最好每周都能用沾有医用酒精的棉签轻轻擦拭手机的键盘、屏幕和手机其他部分进行除菌,也可以去手机客服部通过紫外线或者臭氧等方式进行清洁。

 

2.通话期间或收发短信时不要一边按键一边取用其他物品,特别是不要取用食物,小心病从口入。

 

3.很多人习惯把手机与钱包、钥匙、钞票等物品放在一个裤袋中,这样很容易造成交叉污染。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手机 辐射 细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