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黑眼圈推荐中医穴位按摩法

 

黑眼圈多因过度用眼,睡眠不足,熬夜,眼睛干涩等原因导致的。黑眼圈最终归结于“肝肾阴虚”,通过对下面穴位的按摩有增进眼部的血液循环,改善肝肾阴阳平衡的作用,能够有效去除黑眼圈

 

方法一:按摩睛明穴,三阴交穴,太溪穴

 

1、取坐位,先闭上两眼,用拇指与食指(手指要保持干净)捏揉两个内眼角之间的睛明穴,用力轻柔舒缓,50下就可以。

 

2、接下来按摩腿上的三阴交穴与足踝上的太溪穴,方法同上(三阴交穴又名“女三里”许多女士病患和可通过按摩它得到治疗)。

 

方法二:按摩膈俞穴,肝俞穴,肾俞穴,三阴交穴,太溪穴

 

趴在床上,让您的亲人先以手掌(手掌要保持干净)在您背上的膈俞穴,肝俞穴,肾俞穴之间来回搓揉,以有温热感为好,再用拇指指端依次对这几个穴位进行按压,每个穴位(共6个)一分钟。接下来坐起来,自己按摩腿上的三阴交穴与足踝上的太溪穴。每日做三到五次为好,每回时间不用过长。更多相关文章推荐阅读——哪几种疾病可能导致黑眼圈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查看更多: 去黑眼圈 黑眼圈 眼袋 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