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疮危害大,会诱发直肠肿瘤

 

痔疮的危害不仅仅是给人造成不便,排便不通畅等,痔疮的症状如痔疮脱出、肛门瘙痒、肛门坠胀、肛门疼痛等,都刺激肛门导致更多的危害,严重的会引起直肠肿瘤等。

 

痔疮危害有哪些

 

1、痔疮卡死肛门,或会造成肛门失禁。痔疮除了便血外,最典型的症状就是脱出,尤其是内痔脱出。脱出往往初期症状较轻,但是随着病情的加重,脱出就会加重、肿物不断变大,尤其是后期脱出频繁甚至脱出物都不能正常回纳,时间愈久不仅不能正常排便,还会挤压肛门括约肌,使之松弛造成肛门失禁。

 

2、感染诱发妇科疾病,痔疮就长在肛门附近,距离女性隐私部位很近,痔疮长期的黏液流出甚至会感染到隐私部位,或会诱发一系列妇科炎症;有的甚至渗入血液中,造成脓毒血症、败血症,更是可怕难言。

 

3、肛门黏液经常流出污染内裤,由于痔疮的痔核不断刺激肛门附近的丰富神经区,体内黏液就会不断流出,从而污染内裤,导致肛门持续瘙痒。尤其是夜间熟睡后,瘙痒更甚!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痔疮的危害 痔疮 直肠肿瘤 便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