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茶叶蛋的好处与坏处各有哪些

 

茶叶蛋曾经红极一时,虽然是因为无厘头的说法,但不可否认,中国人对茶叶蛋确实是再熟悉不过了,早餐来一颗,没事的时候也可以吃上一颗。但吃归吃,你是否真的了解吃茶叶蛋的好处与坏处了呢?

 

吃茶叶蛋的好处

 

因为茶叶蛋的做法简单,所以茶叶蛋的好处就是茶和蛋的好处。

 

茶:茶叶的功效很多,茶中含有咖啡因,可提神醒脑,消除疲劳;含有单宁酸,能有效地预防中风;所含氟化物,能够预防牙齿疾病;红茶能有效防治皮肤癌,是美容养颜佳品;绿茶所富含的茶多酚,更是人们所熟悉的优秀抗氧化剂,可防癌抗癌、抗衰老、消炎杀菌等。适度饮茶有益身心。

 

鸡蛋:鸡蛋的好处无须多言,蒸、煮、煎、炸,吃法多样,其中含丰富的氨基酸,蛋白质和微量元素等,每天1~2个,人体可以充分吸收它的营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茶叶蛋的功效 茶叶蛋 茶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