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鼻塞后吃什么好得快

 

感冒初期是最容易控制的,发点汗,注意保暖,或者喝点姜糖水都能快速好转,但如果没有及时控制,就会引起一系列典型的感冒症状,比如鼻塞、流鼻涕、头晕、乏力等,其中感冒鼻塞是比较讨厌的一种,几乎要让人窒息。不想吃药打针的话,就试试食疗吧,那么感冒鼻塞后吃什么好得快呢?

 

风寒感冒鼻塞吃什么好得快?

 

1、橘皮饮

 

取鲜橘皮30克或干橘皮15克,加水750毫升,煎至500毫升,加白糖适量饮用。

 

2、大蒜红糖饮

 

取大蒜、生姜各15克,切片加水500毫升,煎至250毫升,临睡前加红糖适量服用。

 

3、白菜汤

 

取大白菜根3棵洗净切片,加大葱根3根,煎汤500毫升,加白糖少许趁热服下。或取白菜心250克,加白萝卜60克,水煎后加红糖适量,食菜喝汤。

 

4、生姜芥菜汤

 

鲜芥菜500克洗净切断,生姜10克切片,加水2000毫升,煎至1000毫升,用食盐调味后分次饮服。

 

5、生姜炒米粥

 

生姜30-50克切片,炒米50克,共煮成粥,食盐调味后食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感冒鼻塞 感冒吃什么 鼻塞 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