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嗝怎么办?按摩穴位治打嗝

 

打嗝是因横膈膜痉挛收缩而导致的。尽管大多数打嗝现象均是短暂性的,但是也有一些人持续地打嗝。打嗝怎么办呢?其实打嗝也可通过穴位按摩来治疗。

 

打嗝怎么办?按摩穴位治打嗝

 

1、坐在沙发上,头仰躺在沙发背上,用拇指在天鼎穴与扶突穴(两个穴位一上一下)上来回按揉,力度可渐渐加大,再用拇指指肚依次对天鼎穴与扶突穴进行按压,以有酸胀感为好,每个穴位30下。

 

2、再用手掌在膻中穴与巨阙穴上来回摩擦,胸部有微热感后,用拇指指肚依次对膻中穴与巨阙穴(两个穴位一上一下)依次按压,力度可渐渐增多,可以用按,揉的手法,每回按下后停留3秒钟,每个穴位20下,接下来每个穴位正时针揉20圈(可依据自己打嗝的严重程度来调整按摩时间)。

 

3、最后两手交替用拇指指端按揉拇指上的少商穴,力度以有疼痛感为好,每回按下后持续10秒,每个穴位反复30下。

 

打嗝怎么办?按摩穴位治打嗝的方法已经为你介绍完毕,以后碰上打嗝时可以试试以上方法,当然,如果是连续打嗝,也有另外的妙招可以应对,具体内容推荐阅读——怎么应对连续的打嗝?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打嗝怎么办 打嗝 按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