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鼻血可通过按摩快速止血

 

鼻腔黏膜中的微细血管分布非常密,非常敏感并且脆弱,容易破裂而致流鼻血。流鼻血时头向后仰,鼻孔朝上是错误的,这样仅是眼不见血外流,事实上血还是继续的在向内流。这里介绍可以快速止流鼻血的按摩穴位方法。

 

流鼻血可通过按摩快速止血

 

1、首先不能着急恐慌,要先坐下,头保持正常直立或者稍向前倾,用食指按压头顶上的上星穴,力度可略微加重,正时针按揉30圈就可以(15岁以下的青少年不要按摩上星穴)。

 

2、再用右手拇指指端掐压左手食指上的商阳穴,按下以后停留5秒钟,10下以后用相同的方法按摩右手的商阳穴(通常情况下,右鼻孔流血要以左商阳穴为主,左鼻孔流血要以右商阳穴为主)。

 

3、最后用食指指肚正时针按揉脚上的太冲穴,力度渐渐增多,以有适度的疼痛感为好,正时针20圈,接下来以相同的方法按摩另一只脚上的太冲穴。

 

流鼻血可通过按摩快速止血,具体方法就是以上这些,需要注意的是,流鼻血按摩穴位时,最好让另一个人辅助按摩。按摩的时间可依据自己的情况而定。更多相关文章推荐阅读——急救常识:手指夹伤出血怎么办?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流鼻血 止血 按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