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头合适可助眠,多高最合适呢

 

如果你经常失眠,或者一觉醒来发现自己的脖子僵硬得动弹不了,全身腰酸背痛,那么你是时候考虑换个枕头了。枕头是否合乎人体颈部的生理弧度,是决定你的睡眠质量和健康的关键。尤其是枕头的高度更加重要,到底枕头多高最合适呢?

 

枕头合适可助眠,多高最合适呢

 

成人以仰卧时枕高15~20厘米,侧睡时枕高约20~15厘米的高度为宜。宽度:最好比肩膀要宽一些。硬度:稍柔软些,又不失一定硬度,才能既减少枕头与头皮之间的压强,又保持不均匀的压力,使血液循环可从压力较小的地方通过。

 

枕头的硬度:这也是以适中为宜。因为过硬的枕头,与头的接触面积减少,压强增大,头皮会感到不舒服;反过来,枕头太软,难以保持一定的高度,会导致颈肌过度疲劳及影响呼吸的通畅,不利于睡眠。

 

惟有稍柔软些,又不失一定硬度,才能既减少枕头与头皮之间的压强,又保持不均匀的压力,使血液循环可从压力较小的地方通过,并且保持一定的高度。

 

枕头的宽度:正常情况下,最好比肩膀要宽一些,不要睡太小的枕头,因为当你一翻身,枕头就无法支撑颈部,另外过小的枕头还会影响睡眠时的安全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枕头的高度 枕头 失眠 助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