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高血脂,改善生活方式很重要!

 

多种疾病和外界因素都在制约着血脂的代谢。血脂代谢异常如果不及时治疗,也可能引发各种合并疾病,譬如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等,甚至出现脑卒中,或者加剧糖尿病患者酮症酸中毒昏迷的风险,危及生命。专家表示,高血脂患者若想有效控制病情,那么改善生活方式很重要!

 

除了前面提到的甲状腺功能减退和糖尿病需要治疗原发病,早期的血脂代谢异常是可以通过改变生活方式来改善的,根据多项研究的结果,对高脂血症的患者来说,改善生活方式比药物治疗获益更多。

 

所谓改善生活方式,就是改变饮食习惯和生活习惯。饮食上,需要减少脂类的摄入,包括脂肪和胆固醇。(比如鱿鱼就是一种胆固醇含量很高的食物;而各种油炸食品则含有大量的脂肪。)长期吃高脂和高胆固醇食品会让人血脂升高,在机体内部,多余的脂质(脂肪被分解之后的物质)堆积在肝脏细胞内,形成脂肪肝;堆积在腹部,形成难看的“大肚腩”;如果钻到血管内皮的下面,就会导致动脉脂质斑块的形成,继而发展成为动脉粥样硬化。

 

运动是改善生活方式的另一个重要部分。运动消耗能量,而能量的来源主要是糖类和脂肪。因此适当的有氧运动能够减少血脂含量,长期坚持的话,还可以部分消耗细胞中存储的脂质,不仅降低血脂,还能练出惊艳身材,何乐而不为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高血脂 高血脂的症状 高血脂的治疗 高血脂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