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使用花露水要注意什么

 

每到夏天,花露水就成了个好东西,可驱蚊虫,滴几滴在洗澡水里还能清凉。但很多人使用花露水很随意,不知道使用花露水也要注意一些事项的,有人曾经因为使用花露水还引起过火灾。那么夏天使用花露水要注意什么?

 

用量别太大

 

花露水含有驱蚊胺,可使蚊虫丧失对人叮咬的意识,达到防蚊避虫的效果。驱蚊胺含有微量毒性,对皮肤有刺激性,最好不要全身性、频繁地、大量地使用,特别是老人、小孩、孕妇、皮肤过敏者要少用。如果患有皮炎或皮肤红肿疼痛、破损,最好不要使用花露水。

 

不要在被蚊虫叮咬后使用

 

不少人被蚊子叮后,会抹上花露水止痒。其实,花露水只是驱蚊产品,还带有微毒,特别是将叮咬处挠破出血,这时候用花露水,其中的酒精、驱蚊胺、樟脑、薄荷等物质会直接通过创口刺激皮肤,不但不能止痒、减轻炎症,反而加重损伤,引起皮肤过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花露水 驱蚊 夏季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