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吃凉菜的三个注意事项

 

夏天到了,天气热,很多人都喜欢吃一些凉的食物,凉拌菜就是我们很喜欢的,不仅味道好,吃着也不热,是夏天很好的食物,但是夏季养生要注意,吃凉菜也有一些禁忌。下面我们来看看吃凉菜要注意什么事项。

 

1、素凉菜一定要新鲜

 

蔬果之类的素菜是制作凉菜的首选原料,由于不需要经过高温烹制,挑选时一定更要注意“新鲜”二字。买回来的新鲜蔬果可能会有农药残留,最好是用盐水泡2-3小时再进行烹饪。

 

另外,蔬果类凉菜尽量生吃,像黄瓜、西红柿、生菜等,只要用开水焯一下,再拌入姜蒜、陈醋等调味料即可,这样不仅是为了原汁原味的口感,更是为了最大限度保留其营养成分。

 

2、荤凉菜选择凉性肉类

 

虽说夏季要注意饮食清淡,不过清淡并不代表只吃素不吃荤,许多肉类照样可以做出清凉的味道。但是在选择上可要注意,最好挑选凉性肉类,比如鱼、鸭子之类生活在水里面的动物;但像羊肉、驴肉、狗肉等热性大的肉类夏季最好少吃,也不适合于制作成凉菜。

 

在制作方法上,尽量选择冷食,不用炖和烧的方式,可以减少肉类的油腻感。但这里所说的“冷食”确切地说应该是“熟制冷食”,肉类一定要煮熟煮透,然后再冷却彻底后食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凉菜 凉拌菜 夏季饮食 夏季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