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脑退化有什么方法可以缓解

 

脑退化又被称作阿兹海默氏症,此病一直为医学界所关注但目前还没有找到有效的解决办法。那么大脑退化怎么办呢?就目前来说,有什么方法可以缓解脑退化吗?最新的消息是,香港中文大学最新的一项研究表明,每日摄取两份水果,可减慢大脑退化速度。

 

脑退化是怎么回事

 

脑退化症是一个统称,当中包括十多种脑部退化病症,患者早期最明显的症状是记忆力衰退、思考能力减低;中期会出现情绪不稳、容易动怒、日夜颠倒、会漫无目的四处走动;晚期患者无法认出家人、大小便失禁、丧失说话能力,最后完全丧失自我照顾能力 。

 

大脑退化有什么方法可以缓解

 

香港中文大学内科及药物治疗学系教授郭志锐花了3年时间追踪并记录14间老人院、400名平均年龄为85岁老人的饮食习惯,包括每日摄取肉类、蔬菜、水果、盐和糖的数量。结果发现,每日进食两份水果的长者,脑退化的速度明显较慢。

 

“任何一种水果,都有抗氧化功效。”郭志锐指出,研究中,长者最常食的橙,便宜又容易买,只要每日食足两份(即两个橙),就能收到减慢脑退化的效果。具体说就是,一份水果约等于一个中型水果(如:橙、苹果)、1/4杯没有添加糖或盐的果干(如提子干、乌梅干)、3/4杯没有添加糖的鲜果汁(如添加有果肉的鲜橙汁)。果干或者果汁含糖量较大,建议老人还是选择新鲜水果来进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脑退化怎么办 脑退化 衰老 阿兹海默氏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