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拉肚子怎么按摩

 

小孩子拉肚子是非常常见的,小孩子拉肚子通常均是急性的,这个时候大便次数会明显增加,小便比较少。这主要是因小孩子的各个脏器较娇嫩,身体抵抗能力也非常差,非常容易受寒湿,湿热的侵袭。当然,食用不卫生的食物,饮食搭配不合理亦是引起小孩子拉肚子的重要因素。

 

孩子拉肚子怎么按摩

 

小孩子拉肚子,也可通过穴位按摩的方法来治疗。

 

方法:按摩天枢穴,中脘穴,脾俞穴,长强穴,命门穴,足三里穴

 

1、先让孩子躺在床上,以手掌在天枢穴和中脘穴之间来回按摩,2分钟后,用拇指指肚对中脘穴进行按压,每回按下以后持续3秒钟,每个穴位30下。

 

2、接下来让孩子俯卧在床上,以手掌在脾俞穴,长强穴,命门穴之间来回摩擦,以3分钟为好,接下来一回对每个穴位进行按压,每个穴位30下。

 

3、最后对足三里穴进行按摩。

 

注意事项:此法对治疗孩子的腹疼,食欲不佳,消化不良等腹部病患同样有不错的效果。更多孩子健康常识推荐阅读——孩子夏天食欲差该怎么办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查看更多: 拉肚子怎么办 拉肚子 腹泻 肠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