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子的食疗价值有哪些

 

很多人喜欢吃梨子,是因为梨子鲜甜可口、香脆多汁,也有一部分人是看中了梨子丰富的营养价值,但很少有人会因为梨子的食疗价值而去吃梨子,所以未免太过可惜,因为梨子的功效与作用可不少,清热生津、保肝止咳,还可以治疗便秘、厌食等病症呢!

 

梨子的食疗价值有哪些

 

1.久咳不止,阴虚有热:雪梨一个,白木耳6克,川贝母3克,用水煎服。

 

2.肺热咳嗽,痰多气喘,肚胀便秘:大梨子一个,苇茎30克,适量的冰糖,同煮,于睡觉前服,连续服用3日。

 

3.热咳、燥咳:川贝母粉S克,冰糖15克,和梨同蒸,吃梨饮汁。

 

4.肺热咳嗽,烦渴,肺结核咯血:生梨汁入蜂蜜制成生梨膏,每天服三回,每回一匙,以温热水调服。

 

5.痰喘气急:将梨核挖空,装满小黑豆,留盖合住,绑好,放糠火中煨熟,捣成饼,每天含之。

 

6.支气管炎:梨挖去核,入胡椒数粒,用水煎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梨的作用与功效 梨子 水果 食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