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小便黄黄的是怎么回事

 

你是否观察过自己的尿液呢?它也是判断你是否生病的一个标准哦!正常人刚排出的尿为淡黄色透明液体,但如果小便黄,那就可能是生病了。到底小便黄是怎么回事呢?是患了哪些疾病呢?

 

一般的小便黄是怎么回事

 

日常生活中,人的尿色会有一定的变化。如饮水过多时,尿液被稀释,尿色变淡甚至透明无色。当摄入的液体过少,尿液被浓缩时,颜色就会加深,如常见的发热、吐、泻病人因身体内水分随汗液或粪便排出,尿液浓缩减少,但尿色素照样从尿中排出,因此小便显得很黄。

 

当服用了某些药物,像核黄素或复合维生素B、阿的平、呋喃类药、山道年、大黄等,尿色也可以变得很黄,但只要停药,尿色就会变为正常。

 

如果以上情况都不存在,尿色长时间深黄,是浓茶样或橘黄色,就应该考虑是不是黄疸引起的。如患肝炎和胆石症时,胆汁不能从肠道随粪便排出,只能从尿中排出,使得所有尿色素也只能从尿中排出,尿就变成深黄色了。遇到这种情况,要高度重视,尽快去医院诊治,因为在急性黄疸性肝炎的早期,皮肤出现黄疸的前一二天,病人的尿色就可以表现出浓茶样,这往往是肝炎的一个信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小便黄 小便 尿 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