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莓的功效与作用:清热解毒消肿止咳

 

蛇莓是常见的野果,味甘酸、苦、性寒、有小毒,所一般大人都会警告小孩不要靠近,但其实蛇莓的功效与作用可不小。蛇莓内服清热解毒凉血、清肺、消肿散瘀。外用消炎。人心脾肺经。主治肺热喉痛、咳嗽、感冒暑热、吐血、咯血、痢疾、急性乳腺炎、瘰疬痰结、腮腺炎、口腔溃疡、子宫内膜出血。外治湿疹、虫蛇咬伤、疔疮痈肿。

 

如何利用蛇莓的功效与作用来治病

 

1.治肺热喉痛、肺热咳嗽:蛇莓30g,水煎,加红糖服。或加苦职、剪刀股各15g,水煎,加红糖服。或捶盐适量含之。

 

2.治感冒暑热:蛇莓30g,加红糖服。

 

3.治咯血、吐/血:鲜蛇莓、鲜侧柏叶各60g,水煎服。

 

4.治痢疾:鲜蛇莓40g,火炭母草、凤尾草各20g,水煎服。或治急性细菌性痢疾,用鲜蛇莓(全草)60至120g,水煎服。

 

5.治急性乳腺炎:鲜蛇莓60g,赤芍、丝瓜络各10g,蒲公英15g,水煎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蛇莓的功效与作用 蛇莓 清热解毒 消肿 止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