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原因让你难怀孕?胆固醇过高也是凶手

 

很多女人为怀孕生子想尽办法却不能如愿,假如生育器官没有异常的话,需要考虑是胆固醇过高导致。妇女胆固醇太高,影响怀孕机率。美国国卫院内分泌学者艾瑞克特·史奇特曼表示,胆固醇製造性荷尔蒙的原料,如果体内胆固醇水准异常,自然影响怀孕的成功率。

 

哪些原因让你难怀孕?胆固醇过高也是凶手

 

研究团队追踪五百对以上的夫妇长达五年,妇女年龄在十八至四十四岁之间,男性十八岁以上,发现胆固醇水准异常的妇女较不易受孕。研究已发表於《临床内分泌学及新陈代谢》期刊。

 

检视胆固醇不能只看总胆固醇,还要看低密度与高密度胆固醇的比例,胆固醇超标长期下除了影响荷尔蒙也影响血管健康,甚至进一步影响性功能,这也可能影响怀孕机率。

 

医师指出,胆固醇影响动脉斑块的形成,血小板与动脉硬化斑块的粗糙边缘磨损,而释放出化学物质导致凝血,然后慢慢凝聚成为大血块,渐渐变大的血块将引起动脉阻塞,这会使动脉供应到组织的血流量减少或完全阻塞。且因阻塞位置不同,而造成诸如心肌梗塞及脑中风等疾病。

 

医师建议,尽量以天然简单食物替代加工类食品,以家禽或鱼类的白肉替代家畜的红肉,减少动物内脏摄取,并避免高蛋白、高脂肪、高热量性食物,以减少低密度胆固醇,再增加蔬菜食用。也可选择适当的营养保健食品,一些研究发现,某些食品中成分,诸如五谷类,对心血管疾病预防与改善有助益。建议适量豆类或藻类,这些食物的植物固醇可抑制肠内吸收胆固醇。更多相关文章推荐阅读——女性胖会影响怀孕?答案是肯定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哪些原因让你难怀孕 怀孕 胆固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