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瘙痒吃什么可缓解

 

皮肤瘙痒多由风邪外袭,或者因血热内扰,或者血虚失养等所导致。病人在饮食方面,要以清淡为主,少喝酒类,浓茶,咖啡和少吃辛辣饮食。而且应当适量的摄取高脂肪食物,脂肪能产生热量帮助人们抵御寒气,并且能够使皮肤得到滋润,脂肪食物也有助于维生素A与维生素E等脂溶性维生素的摄取,有防治皮肤干燥与老化的功效。

 

皮肤瘙痒吃什么可缓解

 

(1)归芪蒸鸡

 

原料:子母鸡一只。

 

药材:当归20g,炙黄芪100g。

 

调料:清汤,鸡精,料酒,胡椒面,姜片,盐,葱段适量的。

 

制法:母鸡宰杀,去毛和内脏,洗干净,以开水氽透,捞在冷水内冲洗净,沥净水份。把当归,黄芪填人鸡腹,放盆内(腹部向上),摆上葱段,姜片,加入清汤,盐,料酒,胡椒面,加盖,用湿棉纸将盖封严,上笼蒸约两小时拿出,揭去棉纸,拣出姜,葱,加鸡精调味。

 

作用:滋补精血。用于血虚肝旺和皮肤瘙痒。

 

(2)川芎白芷炖鱼头

 

原料:鳙鱼头500g。

 

药材:川芎,白芷各6g。

 

调料:葱,胡椒,姜,盐适量的。

 

制法:将鱼头去鳃,洗干净,和川芎,白芷一起放沙锅里,加适量的水,再放进葱,胡椒,姜,旺火烧沸,改稳火炖半小时,放盐调味。

 

作用:祛风散寒。比较适用于风寒侵表之皮肤瘙痒。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皮肤瘙痒吃什么 皮肤瘙痒 皮肤过敏 皮肤